芸生303

【UT同人AU】《Sans Tale》序章

序章

       感谢天使,让一切都获得了最好的结局。再过不久,地下的怪物们都会搬去地面,就如预言那样:地底将空无一人。
       也不是所有人都为此兴奋。少数知道世界真相的存在,暗中盯着掌握权利的天使。那个人拥有将一切都归零的力量。若是怪物们忘记一切重新开始,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变得更好还是更糟。与他们自己的行动无关,持有强大决心的那个人类才能够选择未来。
       可是那又怎么样?既然自己做好还是做坏都毫无影响,那为什么不生活得悠闲散漫一点呢?即使一切都被归零,对于Sans来说有一点始终不会变:给Papyrus讲睡前故事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就这样,人类和怪物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”刚说完最后一个词,Papyrus就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 Sans把手里的书轻轻地放在一边的桌子上,那本书封面的右半边写着一个单词:tale。仅仅只是一个tale,因为这本书还没有完成,它的里面甚至全是空白的。这是一个图画本,Papyrus想在这个上面写下怪物们与Frisk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自从结界被破坏之后,Papyrus每晚都要求听这个故事。已经持续两周了,好在Sans每晚都会在故事里加不同的双关语,倒也不觉得无聊。 

       别看Papyrus不喜欢双关,在睡前故事里,他就完全不介意了。他认为,他的兄弟向他分享了这么棒的故事,讲一两个双关笑话来衬托故事不算什么。他会说,伟大的Papyrus不会同自己的亲兄弟在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斤斤计较的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Papyrus的这种性格,让Sans觉得他很酷。与Sans的生活态度截然相反,Papyrus永不言弃,做什么都非常会尽全力,总以最乐观的想法去看待生活中的一切。这些都是Sans做不到学不会的。他想自己永远都不可能有那股持之以恒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除非被逼到无路可退。

       在把Frisk的冒险故事讲了第十四遍后,Sans回到自己房间睡觉。在半梦半醒的迎来了第二天,世界似乎有点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 Sans是在一丛金色花朵上醒来的。抬头是高的吓人的悬崖与天空,低头是陌生而又熟悉的地下世界的某处。据说,这里是Frisk掉下来的地方。从墙壁看来,这里确实像是遗迹。而头上的阳光更是最好的证明——地下世界只有这里有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Sans现在只想回房间睡个回笼觉。这里的阳光太晃眼了——想到这点让Sans笑了出来,因为骷髅没有眼球。就这样想着笑话,Sans向往常一样,走到阴暗的地方,用瞬移能力走条“捷径”。

       (你尝试瞬移,但是它失效了。)

       带着标点符号一起,这句话在Sans的意识中浮现。他确信自己没有听见任何声音,更像是脑中的自言自语一样。明知道不是自己的思想,却在自己心底浮现。这种感觉……

       (你感到恐慌。)

       Sans的眼眶暗了下来,下意识伸出手准备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(你感到愤怒,可你对此无能为力。) 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笑了,把手插回口袋里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无能为力。偶尔走走路,就当做减肥好了。拖着慢悠悠的步伐,Sans离开了这里。这时候他还不知道,他未来的旅程将会多么困难。

【序章·完】

评论

热度(29)
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