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生303

【UT同人AU】《Sans Tale》第一章 遗迹

序章

第一章 遗迹

       Sans刚走出去没几步,就看见了一朵极为眼熟的金色小花。若不是懒得战斗,Sans可能会直接丢骨头打上去。为此,最省事的做法是绕开它静悄悄的离开。然而,以Sans的体型想要做到静悄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再加上那朵花也不瞎,被看见几乎是百分百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!我是Flowey,一朵叫做Flowey的花!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为什么要让我做自我介绍。假装不认识我可是很不礼貌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讨人厌的‘微笑垃圾桶。’”

       Flowey诡异的笑脸和突然变调的声音使Sans警觉起来。原以为会有一场恶战,那朵小花又平静下来,用可爱得恶心的语气调皮地说: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紧张什么呢?我可是知道的哦,你比你看起来的模样强得多。我以前就打不过你,更别说现在啦。还是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为你失去的能力而心虚?”

        Flowey发出令人胆寒的笑声,密密麻麻的白色颗粒包围了Sans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让我来试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法瞬移离开这里,而那种程度的数量根本就没有给予躲避的空间。回想自己的血量和防御力,Sans留下一滴冷汗。看样子他只能动用一些危险的招数来抵消这些攻击了。虽然会很累,但至少不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抬起手,攻击都还没来得及放出来,Flowey就被一个同样很眼熟的火魔法打走了。它失去控制的魔法也随之消失在空气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一个可悲的家伙,居然折磨这么一个……你是怪物?”来者正是Sans的老友,一位冷笑话爱好者——Toriel。她此时十分惊讶。她见过很多人类小孩掉下来,却从未在此处见过任何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少看上去是这样的。在这个世界里,可不会有谁觉得一个会动的骷髅是人类,”Sans眨了眨眼骨,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,“谢谢你,T……”Sans的话没说完,因为他说不出来。像是被什么阻止了一样,他发不出来他想的声音了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是为了解释这个现象,括号里的句子又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(你不能叫她的昵称,她现在还不认识你。)

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意思?世界又被重置了吗?Sans的眼眶黑了一秒,又恢复如常。Toriel还在这里,他不想吓到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客气。你看起来不是很好,你刚才受伤了吗?”Toriel担忧的看着他。她的本性就是这么好,让她对每个生命都充满关怀。即使她现在和Sans只是陌生人。就连刚才打走Flowey的火魔法,怕也没有真的伤害到它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没有。我现在非常好,就像一根骨棒那么棒。”为了让Toriel安心,Sans讲了一个笑话。

       Toriel果然笑了出来,说:“你就像我的一个朋友那样幽默。他们也很喜欢这种笑话,如果你们见面一定会很聊得来。我是Toriel,遗迹的守护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上去自己的位置被其他怪物取代了,可能和那个时不时会出现的括号有关。Sans不动声色的整理着情报,笑着说:“我的名字是Sans,骷髅Sans。很高兴见到你,Toriel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Sans,”Toriel是真的很开心,从刚才听到笑话起,她就一直笑着,“嗯,我可以问你几个小问题吗?毕竟,我很少在这附件见到怪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,女士。”Sans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Toriel并不是想为难他,只是对于陌生人,她需要了解一点情况。一个冷笑话可不能打消全部应有的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问,你是从上面掉下来的吗?地面上还有其他怪物吗?他们和人类相处得怎么样?”Toriel问得小心翼翼,眼神里饱含着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面对她的这种神情,Sans压力有点大。说真话吧,他注定要让Toriel失望,甚至会失去信任。说假话吧,欺骗Toriel的罪恶感会让他在良心上遭受谴责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观察到了Sans的为难,Toriel改口道:“抱歉,我不应该问你这些问题。它们可能会让你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。我为此深感歉意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会有两个灵魂?怪物不可能有两个灵魂。即使你吸收了一个人类的灵魂,你也不该是如此正常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究竟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黑暗……

       越来越暗……

       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见,什么都感受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黑色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体会不到悲伤和恐惧,可内心还是希望有谁可以拉着自己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渴望不带一丝感情,仅仅只是一个单纯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离开。也不知道离开之后会怎么样,更别说这里是哪、想要离开去什么地方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想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前后的因果,也没有存在的记忆,就这样理所当然的存在着。

       不觉得很奇怪吗?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诞生了疑惑这种感情,渐渐开始思考自己为何物。那时候,内心里出现了一个单词:

       SANS(无)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他从黑暗中解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……sans……”那个问题使Sans想起来一些模糊又深刻的记忆,随后他后知后觉地说,“什么?两个灵魂?什么时候的事情?你是怎么看见我的灵魂?”Sans在反应上比Toriel更惊讶。且不论多了一个灵魂,单就是可以在日常状态就可以被看见灵魂这种事,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可能的。他们只有在对战时才能看见对方的灵魂,世界的规则就是如此定好了的。若不是Toriel表情认真,他还以为她是想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出于礼貌,Toriel没有用手指。她说:“在你的毛衣……里?又像是贴上去的。我从未见过一个怪物的灵魂可以这么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顺着Toriel的视线向下看,Sans发现自己左半边亮着蓝光,右半边则是红光。他伸出手试图遮掩它们的光芒,那亮光却穿透了他的手骨。其实,光线看起来并不是很强烈,反而十分柔和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它们竟给人一种可以照亮一切的感觉。看着它们,Sans莫名的觉得感动。他突然想起Frisk,那个经历了漫长旅途、最后终结怪物们的绝望的孩子。那一天的日出带给他的震撼,就如现在注视着这两个灵魂的感觉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闪现:这红色的灵魂会是Frisk的吗?

       为了证明这个想法,Sans向Toriel询问道:“女士,请问你认识Frisk吗?”

       Toriel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考虑Sans值不值得信任。得出一个稳妥的答案后,她反问Sans:“请先回答我的问题,好么?”

       像是故意打击Sans一样,括号恰好在这时候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(Toriel现在并不信任你。)

       Sans在内心叹口气。从Toriel的态度上看,她肯定认识Frisk,不然也用不着考虑Sans值不值得信任。尽力让自己的口吻显得诚恳,Sans说:“对不起,女士。如果刚才的自我介绍不算数,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。也许我是一枚蛋,只不过是双黄(魂)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噗。”Toriel捂住自己的嘴。她在这个严肃的时刻不应该笑,但本能总是难以抑制的。她深吸一口气,说:“我很抱歉,我不应该问那么失礼的问题。你的家在附近吗?假如很远又或者还没有,你可以暂时借住在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(仅是因为一个笑话,Toriel就不想怀疑你了。)

是错觉吗?Sans感觉这次的括号内容在嘲讽Toriel。不过,大部分怪物确实都友善得过头了。正是因为这样,怪物们才会输给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“非常感谢你的好意,我心领了,两个都。可我想用不着借住在这儿,我家就在雪镇,穿过遗迹很快就到。”Sans故作轻松的回答。实际上,就目前的情报来看,Sans认为自己的一切都极有可能被Frisk取代了,他应该没有家。但是不要紧,以Papyrus和Frisk的性格,想要赖着不走肯定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 Toriel露出安心的微笑,说:“这边走,你刚才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边走一边说。首先,我认识Frisk,他是我的老友……”

       Toriel告诉Sans她所知道有关Frisk的一切,果真和Sans推测的差不多。世界被重置了,而不知道为什么,Frisk取代了Sans的一切,就连Papyrus都是他的兄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已经走到这里了。对不起,我有点事要先走一步。这个电话给你,如果你有什么问题,就拨打我的号码。”Toriel给Sans电话之后,就急匆匆地走了。看上去她真的有急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可不是小孩子。祝你工作顺利!”Sans对Toriel离去的背影挥挥手。他没有继续前进,而是站在原地。直到彻底看不见Toriel之后,才走到墙壁坐下来靠着墙,准备睡个回笼觉。

       多么美好的一天,他现在一份工作都没有了!这意味着——他会有无限的假期!为了庆祝这一天,他要先睡一觉以对将他从工作中拯救出来的天使的敬意。

       晚安。即便现在才是早晨。

       好冷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,自己是在雪镇吗?身体像是水结成冰一样僵硬得动不了,手骨轻轻活动一下就能听见清脆的碎裂声。看来真的有什么液体在他骨骼的表面凝结,冻住了他身体,弄得他动弹不得。也许无法动才是正常的,一具普通的骷髅本来就不可能像有生命一样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但Sans从来就不是什么普通的骷髅。

       蓝光一闪,他身上的雪啊冰啊都被震飞,以他为中心激起了一圈浪花。抬起左手想拍拍刚才落到头上的雪,却在见到手中物品时突兀的停下。Sans的视线被吸在手里深红布块上,无法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P、Papyrus?”Sans声音沙哑,像是哭过。可他哭了吗?在目前的记忆里,他应该是没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他的兄弟去哪了?这绝对是Papyrus的领巾,在布块的左下角还绣着Papyrus的大名!

       找不出理由,Sans感到愤怒。他的心情很沉重,就好像他做了一个违背承诺还要拼上性命的决定。他努力从自己混沌的思维里找出自己会在这里的前因后果。一个强烈的想法浮现,回答了他的混乱:他们都死了,被一个肮脏的毫无怜悯的杀手给无情杀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面对这条信息莫名其妙的信息,Sans竟毫不犹豫的相信了。他甚至没有对自己做出如此不合逻辑的事情感到惊讶,而是站起来,准备去他现在最该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(你想要使用你的特殊能力,但什么也没发生。)

       Sans惊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他不在雪镇。

       睡回笼觉乃是人生中极为惬意的一件事。尽管它不能让人更精神,只会使刚刚睡醒的家伙更困。

       打着哈欠,Sans的拖鞋在地板上磨出沉闷的声音。刚刚醒来的心情有点压抑。这真滑稽,作为一个骷髅,他居然感觉胸闷。可他也没想太多,因为他闻到了甘草的气味——那很有可能是遗迹特有的怪物糖果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Sans早就过了喜欢吃糖的年纪了,他也不是很喜欢太甜的东西。但是,你知道的,当一个人家里有个小孩——还是喜欢吃糖的那种小孩——就总会注意一下这些东西,带点回家。虽然一开始是给人类的孩子,不过在发现Papyrus也喜欢之后,Sans就更注意这类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糖果罐子旁边放着一张纸,写着每人一颗。Sans拿了两颗,一颗给Papyrus,一颗是为Frisk。他不确定Frisk还记不记得之前发生过的事情,可那个年纪的孩子肯定会喜欢糖果的。

       把两颗糖揣进口袋里,Sans继续前进。大概因为他是骷髅,一路上没有任何怪物敢拦住他的路,至于那些简单的谜题就更不用提了。那是给骷髅宝宝玩的。

       走着走着,Sans的电话响了起来,是Toriel打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这里是Toriel。我想你骨(孤)身一人走在路上,可能会有些无聊。如果你不介意,我们可以聊一会儿?”

       Sans笑了,说:“谢谢,女士。你真的太贴心了,我刚好觉得有些骨(孤)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起放声大笑。和冷笑话同好一起分享快乐令Sans的心情更加放松。Sans完全不想在乎那括号的事情了。反正对他来说,在地上地下都是无所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我可以问问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该不会要问肉桂和奶糖吧?Sans突然想起了Frisk讲述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沙拉酱和番茄酱你更喜欢哪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出乎意料的问题让Sans有些惊讶。Toriel做派需要用这些酱料吗?他回答:“我更喜欢番茄酱。为什么要这么问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什么都没有。谢谢!”说完,Toriel就挂了电话。但她又立刻打回来: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讨厌蜗牛吧?我是说,如果它在你的盘子里,你不会挑食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,”Sans迟疑了一秒,为了不让他的老朋友难堪,他说,“当然,我不介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耐心!待会儿我再打给你,现在我要——噢,抱歉!”Toriel又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(想到自己将会尝到一块有番茄酱的蜗牛派,你充满了决心。)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个括号是有实体的存在,Sans要对它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闭嘴。看不见他人的神态,Sans真的搞不懂它是在嘲笑还是在揶揄。

       (往好的方面想,至少骷髅应该没有味觉。)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成功把Sans逗笑了。至少,现在就当它是朋友吧。

       走了半刻钟,Sans在一棵老树边看到了拿起电话的Toriel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这会要这么久——你已经来了!你没受伤吧?”Toriel有一点意外,又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毫发未伤——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皮毛。”Sans说了一个笑话,Toriel真诚的笑出了声。这不由得造成了一切都没有变的错觉,只不过他们从地上到了地下。

       Toriel引着Sans走进Home,说:“来这儿,我为你准备一个惊喜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,好香!它是什么?”Sans装出惊喜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为你烤了一个派,”Toriel自豪地笑着,“这是我最拿手的。你可以先去右边走廊的第一个房间里休息一下,我去看看派还烫不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惊喜。那我先去小睡一会儿了。”Sans对走向厨房的Toriel挥挥手,走进了她所指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(想到死去的小孩睡过这张床,你充满了决心。)

       Sans决定收回把它当做朋友的话。现在,他开始讨厌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般,在Sans睡着的时候,他会十分没有时间观念。这意味着,他睡得很沉。尤其是在他松懈的时候。平时,每天早上都是由Papyrus叫他起床。而他在岗位上打盹的时候,也是被Papyrus叫醒。Papyrus的大嗓门正是Sans气出来的也说不定。无论如何,多亏了Papyrus,Sans没有变得更懒以至于养出一堆毫无用处的肥油。

       开玩笑的,骷髅不能长出脂肪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说这些,是想强调Papyrus对于Sans而言十分重要。尽管在大部分怪物眼中,是Sans在暗中守护着Papyrus。但对这两个当事人来说,Papyrus的乐观精神才是他们生活的精神支柱。若没有这份乐观,Sans也会像其他怪物一样,活在绝望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Sans会绝望?谁知道呢。可能与某个G开头的家伙有关吧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。当Sans睡到自然醒时,卧室的灯已经被谁关了,还在地板上留下了一块派。Sans起床,他端着盛派的盘子,准备去向Toriel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“嗨,Tori——el,”Sans若无其事地把吐出的昵称僵硬的换成名字,“我要回家了,你愿意告诉我如何离开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放下手里的书,Toriel回答:“当然可以。只是,你不吃了派再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尽管觉得这样十分对不起这位女士,但盘子上浇着番茄酱的蜗牛派,真的使Sans的灵魂感觉到颤抖。他找借口说:“不了。这么香的派,我想和我的兄弟朋友一起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……你确实应该和他们一起吃。等等,我再去给你拿几块,要不了很久的。”Toriel跑进厨房,很快又端着两块派走出来。她微笑着,说:“和家人一起分享,一定很开心。这边走,我带你离开遗迹。”

       Sans的罪恶感成倍的上升。他怎么能提这个呢!他怎么就一时忘记了呢!Toriel的家庭已经……连一个活跃气氛的笑话都想不出来了,Sans真希望自己能有Frisk的决心力量,让自己别说出那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倒是突然提醒了他,让他去思考一件很蹊跷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和Frisk交换了位置?为什么交换位置的是他?为什么世界又被重置了?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更重要的问题。那是Toriel对他问过的问题: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有两个灵魂?那个红色灵魂是谁的?他现在算是什么东西?怪物还是人类?亦或者是……

       Sans不敢再想了。他决定逃避,无视了自己身上的问题。这是他一贯的做法,而且对生活十分有积极作用。当一个智慧生命选择盲目生活还对生活中的种种疑问视而不见时,开心的活下去总是一件轻松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,他马上就可以和他酷酷的兄弟一起解决这些问题了。只要出了这扇门,就是他最熟悉的雪镇了!而且他依旧可以来看望Toriel,分享他们的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到了,”Toriel停下,“这个派,你要怎么拿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”Sans把三块派倒进一个盘子里装好,“等到了雪镇,它们就会冻得和石头一样。这样会很容易拿,还变成了石(实)用派。最棒的部分是,它们依旧可以食用。”

       Toriel露出了宽慰的笑容,说:“谢谢你。再见,欢迎你今后来拜访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见,下次来的时候我会把这个盘子还给你的。”Sans对她点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遗迹的大门在他身后缓缓地关上了。想到自己可以回到平淡而又充实的日常生活,Sans高兴地哼起来一支小曲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不知道,他走向的不是终点,而是起点。

【第一章完】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