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生303

【小林家的龙女仆】好天气(短篇已完结)

“托尔。”

躺在床上白发女性轻声唤出伴侣的名字,窗外的阳光撒在她的脸上,将她深邃的皱纹变得更加柔和。

“怎么了,小林?”

数十年过去了,可龙女仆一点都没变老。守在床边活泼笑着的她,和恋人放在一起宛如是个请来照顾老人的保姆。

“今天,天气真好啊。”

并不是什么有意思的话题,只是阳光很温暖很舒服,纯粹的想要把这种心情传达给对方而已。

“是呢,今天是个适合晒衣服的好天气。”

托尔回应了她,给了小林一个更加灿烂的笑脸。在一起所剩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,就算是这样平平淡淡的对话时间也让她加倍的珍惜,为了不会让自己与小林留下任何的遗憾。

“我稍微有点困呢,天气一好就特别想睡觉啊。”

小林说着,眼皮已经开始下垂了。

托尔伸出双手,轻轻握住了小林的手,像是怕碰碎这个脆弱的人类一样,柔和地说着。

“没办法呢,那就请安心的睡吧。我会守在这里的。”

挣扎着撑开眼皮,小林望向坐在一边的女仆,微微张开嘴。

“你做的蛋包饭,很好吃。”

托尔的手有点发抖,可她还是笑着,用最开朗的声音给出回答。

“非常感谢,你能喜欢真是最好不过了!”

但小林没有再说话,她已经闭上眼睡着了。她的呼吸越来越轻,就像她正在流逝的生命。托尔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的脸,一直注视着爱人直到她的生命彻底结束也没有眨眼。

小林就这样在睡眠中离开了。

脆弱的人类,居然连睡个觉都会死去啊。

托尔低下头,握紧了之前一直不敢太放肆碰触的小林的手——但也没那么用力,握紧只是以人类的标准来说。

她曾以为自己会变回原型飞上天宣泄心中的感情,或者是像普通人那样扑在死者身上大哭。但她只是坐在那里,看着自己与小林的手,静静的放空思绪。

一百年都不到的时光,对于巨龙来说真的是太短暂了。

晶莹的水珠落下,消融在温暖的阳光中,谁都没有看见它。

就像小林说的那样,今天,是个好天气呢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