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生303

看了第十集,我发现我还是低估了殇与浪之间的羁绊。我靠他们两个人原来没有吵起来而是浪为了殇独自一人去单挑娄boss这是什么惊天撒糖剧情?!!!他们太好吃了吧暴风流泪。不过浪对殇这么好,就更好奇以前两个人的旅程以及殇的不告而别了。

第一季最后一集殇说过自己不擅长告别,所以对看见丹家小情侣情况稳定下来之后也是不告而别。殇和他们不算特别熟,再加上还要去找城主寄存目录,所以这个离别挺容易理解的。但浪不一样啊!浪明显知道目录的事情,指不定还跟殇一起收集过。既然殇钦定了浪是搭档,他们关系肯定很好且认识了很久,再加上浪对殇死心塌地的那个模样(....

要说是只有因为魔剑目录不想拖累浪这个理由,我是不信的。更何况,就目前浪帮助殇的种种看来,浪自身有足够的实力且不介意打斗杀人。魔剑目录再麻烦,他们两个大部分情况下也不是刚不过。

殇离开西幽主要是想找个地方丢了目录,只是这样浪与他随行也没什么事,那不能带着浪一起走的原因是什么呢?

我暂时有几个推测。

①浪像这次这样为了殇赴汤蹈火单挑boss可能不是第一次,可能曾经命悬一线。若是发生过这种事,以殇的温柔,不忍继续拖累也是合情合理。

不过,假如是这样的话,就与目前殇不阻止浪去单挑娄有矛盾了——或者,也可能是殇认为火力全开的浪打得过娄。

②浪自身的理想与殇的使命有矛盾。

目前只知道浪是个乐师,而且被西幽公主恋慕。会成为乐师,浪自身也是很喜欢音乐的——他也说过他表达自己的方式就是弹奏。

有可能殇认为浪自己有想做的事情,会一起战斗全是因为殇的缘故。浪内心渴望的或许普通人的生活,而不是被卷入这些是非之中——如果有让殇这样想的契机,殇不告而别是非常合情合理的。

③两个人在西幽因为观点不合吵架而不欢而散,殇顺势不告而别——虽然有这种可能性吧,但我觉得这个不太可能。

因为浪从没怪过殇,第十集也是没有说“你当时不应该拦着我”而是说“就算与你为敌,我也应该”的把责任怪在自己头上。第九集分开行动也是说“暂时分开冷静一下头脑”,然后浪一个人默默消气。


怎么说呢,分析到这里,我现在感觉大叔对浪真是个负心汉(……)不过吸引浪的也是因为殇的温柔,唉。

最后关于浪能活多久,我是不觉得他会死的,坚定不移的相信最后会三人行。但是卷残云就cjahfnauiv

求求卷残云不要死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
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