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生303

[冷战组]《谁是病人》无差

为了好(烧)玩(脑)所以是纯对话的形式。

“你好,美丽的小姐。你就是那个想要采访我的作家?”
“是的,布拉金斯基先生。我叫艾米丽·琼斯。我现在能向你提问了吗?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
“我可以用录音笔吗?”
“如果医院允许,当然没问题。你也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呢,居然想要采访精神病人。”
“先生,我想在病院的您要比我更奇怪。我要开始提问了。”
“嗯,你想知道什么?”
“您认为您为什么会被关进来?”
“因为我不正常啊。”
“您似乎没有听懂我的意思。我是问,您认为自己为什么会被关起来?您难道也认为自己不正常吗?”
“当然不,我认为自己很正常。实际上,大部分时候医院里的人也觉得我很正常,我从不在清醒的时候发神经。当然,不清醒的时候就不知道了。这大概就是他们将我绑在椅子上同你说话的原因。”
“您也相当辛苦呢。这种说法的感觉就像是被恶魔操纵了一样。”
“作家都是怎么有想象力的吗?这个比喻我很喜欢。不过很可惜,我是基督徒,被恶魔上身是我的耻辱。请不要再这样说了。”
“基督徒?这正好关系到我想问的下一个问题。您是同性恋吗?”
“当然不是。我对上帝的信仰不允许我这样做。”
“可是您被关进这里的原因,是因为您同一个男人……”
“我不喜欢他。而且他已经死了。”
“但是传闻说……”
“你们就不能放过死人吗,他已经死了!我亲手掐住了他的脖子看着他停止呼吸,而我那时候还在微笑!为什么你们要拦着我自杀!为什么不给我死刑!我是杀人犯啊……”
“先生,您需要我给你一杯水吗?”
“……谢谢。”
“先生,我很抱歉让你想起来不开心的事情。我想我现在应该要走了,这瓶伏特加是你的礼物。”
“谢谢。小姐,希望我们以后能在医院外面见面。”
“总会有那么一天的。最后,能再告诉我一遍你的名字吗?”
“当然。我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——
“他还好吗?”
“老样子。说自己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,把你名字说得很顺溜。他依旧认为你已经被他杀死了。”
“我真怀疑他叫我不啦叽鸡丝是故意的。其他的事情他怎么说?”
“那就是故意的,艾米丽告诉过我,在她面前提前你从来没有把名字念错过。”
“好安娅,我说过不要和他的妹妹走太近。他们一家人都是疯子。”
“我想你没有资格说我。”
“……是啊。那么我就走了,下次见。”
“嗯,再见。我还有其他病人要看呢。”
——
“喂,艾米丽吗?”
“哈喽,我的小甜心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
“……唉。”
“想开一点啦,你的哥哥总会打败他内心的怪物,然后想起你是谁。我的哥哥也总有一天会想起来自己是阿尔弗雷德,然后我们就能一起结婚啦!这样的日子总会到来的!”
“嗯,谢谢。我先挂了。”
“嗯!拜拜~”
——
“唉,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被治好呢?就不能再快点吗?”
“这是急不来的。伊万虽然是最有理智的一个,但他太危险了。而唯一可能安慰他的安娅又被悲伤压垮,真想不到她可以变成一个完全与自己性格不同的人。至于阿尔弗,你知道他已经死了。只是真没想到马修却在镜子中迷失自己是谁了。”
“唉,人的精神是这么可怕的东西吗?”
“当然是啊,艾米丽。你们还年轻。你还有机会治好他们。”
“嗯,我会加油的,亚蒂。”
——
“王耀,这样好吗?你知道艾米丽和阿尔弗雷德都死了,现在代替他们角色的是马修和梅格!他们不应该被这样玩弄,为什么不告诉他们真相!”
“茶友,那是因为他们认为那样是幸福的。我能为他们做的,仅仅是打造一个虚假的乐园。除非真正的阿尔弗雷德复活,否则没有人能看住伊万的疯狂。而安娅呢?她只是一个女孩!她自幼同哥哥相依为命,可现在哥哥疯了。艾米丽是她人生中的第一缕阳光!可阳光却死了。你要让她接受这样的现实吗!”
“那你想想马修和他的妹妹啊!他们呢?他们怎么办?他们成为了代替品,自己却被人遗忘了啊……他们也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……”
“……唉。给,擦擦吧。我也并不想这样,我明白你的痛苦,可是有什么办法呢?就算告诉他们了,他们也不一定接受。”
“……你确实是对的。”
“去休息吧,你该睡了。”
“嗯,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END
逻辑没问题的。你们慢慢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