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生303

[冷战组]仰望星空

一条鱼被做成仰望星空的故事。

我是一条鱼。这是从客观的角度来说,我是一条鱼。实际上,我不认为我是一条鱼。
我明白我是在水组成的大海里畅游,我知道我头顶上的大气被叫做天空,我理解我曾是人但此时是一条生活在大海里的鱼。
我认为自己不应该是鱼,我应该是人类。尽管身为鱼的我从未见到过。
我是一条鱼,不过我不喜欢和其他鱼待在一起。怎么说?它们太难以理解了,做的事情像是没脑子一样。我无法融入那种群体,只有离开。我深知,我的内心渴望人类的大地。
我是一条鱼,有人类意识的鱼。在这个鱼还不会回南方老家产卵的季节,我无法运用鱼的本能分辨南北。我不敢等到他们产卵,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品种的鱼,无法确认我能够活多久。我只能不断保证自己向一个方向前进,等待终有一日接触陆地。
我想我是一条幸运的鱼,因为我比我预期的更早达到了陆地。我想我也是一只不幸的鱼,因为我还没松口气就被人类突然撒下来的网给捕捉了。
这时候,我抬头仰望天空。天空与海水是我这短暂旅行中唯一陪伴我的朋友,而如今,我们可能要永别了。
我是一条喜欢看天空的鱼。天空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很美,从白天蓝天白云的简约到黑夜繁星遍布的华丽,都是美极了的景色。“大自然是最好的作者”,这句话我不知道是谁说的,但它毫无疑问是对的。我爱自然画出的繁星,它们在天上眨着眼睛,它们在深色的幕布上闪闪发光。我真好奇这幕布后面会上演怎么样的话剧,那会是神话还是历史?
但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?我已经无法看见今晚的星星了。我在一天里被人类卖来卖去,最后到了厨房。我想在砧板上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痛觉,但鱼没有眼皮。所以我看向墙壁,死死的瞪着它。
“咚。”
我的头应该被砍断了,不然这声音也不会那么响亮,我也不会觉得那么疼。但是我的意识却并没有消失,就好像我的灵魂被困在了这个鱼头里一样。
我看着人类将我的身体一点点切片,又和其他的东西裹在一起,揉进面团里,再放进器皿里。最后,那只手将我放在那一团东西上面,放进了烤箱。
我想我这下总要死了,但我没有。烤箱一般有一百以上摄氏度,我感觉自己都快烤得要干死了,意识却依旧没有消失。直到一双手将我端出来,我都依旧活着。
我看着自己被端上餐桌,放在正中央,而我的面前,有一双紫色的眼睛。那是一双有星辰大海的眼睛。
我感觉到我的灵魂窒息,我猛然想起来什么,却抓不住一闪而过的回忆。我最终还是死了。
最后我仰望星空,却依旧死不瞑目。
END

评论(1)

热度(9)
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