芸生303

【UT同人】守夜(骨兄弟)

夜深人静的午夜,每个怪物都躺在自己的床上,做着安详的美梦。在这个宁静的时刻,每个……

“咚咚!”

似乎也不是每个怪物都睡着了。

“呼……谁在那?”被敲门声弄醒的Sans还迷迷糊糊的,眼眶都没睁开。他打个哈欠,看上去马上就要睡着了。

“Sans,是我,Papyrus!”

听见这个名字,Sans清醒了一大半。连门都懒得开,Sans直接瞬移到门外,问:“怎么了,兄弟?”

Papyrus被突然出现的Sans吓得抱紧手中的枕头,看清来者后,才放松下来。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,他咳嗽了几声,说:“伟大的Papyrus一般不喜欢麻烦别人,但这次属于特殊情况,所以——我希望你能接受一个任务。”

“哇,这听起来真酷。我同意了。”Sans笑道。肯定是Papyrus做了噩梦睡不着,而他又不愿意承认自己害怕。在看见那个枕头时,Sans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

“我,伟大的Papyrus,向你致以崇高的谢意——我是不是可以再听一个睡前故事了?”Papyrus看起来十分高兴,他欢呼雀跃地跳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当然了,兄弟。”Sans跟着他走进去,为躺好的Papyrus盖好被子。

从书架拿起一本书,Sans用温和的语气开始朗读:“在很久很久以前……

“……最后,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”

当Sans念完后,Papyrus的眼眶都要合上了,可他努力让它睁开,他还有话想要对Sans说。他真的很困了,连一句话都说得不清楚:“Sans……我……”

“嗯?”Sans耐心的等着。

“别走……我很害怕……黑暗……”Papyrus的眼眶还是闭上了。

“好,我不走,”Sans坐在床边,捏了捏Papyrus的手骨让他安心,“别担心,我守在这里,谁也别想伤害你。”

大概是为了回应Sans的话,Papyrus发出一些模糊的音节,却完全听不清。看着这样熟睡的Papyrus,Sans也渐渐困了起来。

“我就小睡一会儿,很快就醒。兄弟,你不会介意吧?”打着哈欠,Sans趴在Papyrus旁边睡了。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做在一个高速公路上驰骋的美梦?

现在是夜深人静的午夜,每个怪物都睡着了。在这个宁静的时刻,每个睡梦中的生命都得到了休憩。等到第二天,即使地底见不到黎明的曙光,他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生活。

直到地面的天使降临。

那名天使打破了他们的平静,以最糟的方式验证了古老的预言。

“Papyrus……”不要去,那个人类会毫不留情的杀死你!拜托了,跟着其他怪物一起逃走吧!

但这些话Sans一句都说不出口。他只能无力的呼唤着兄弟的名字,暗暗期望兄弟可以放弃。即使他心里清楚那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“Sans,我……对不起,”像是想要安慰Sans,Papyrus故意大声说,“但是,不用担心!那个人类没有那么糟糕!他会被我感化的,伟大的Papyrus会拯救他!”

Sans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,附和道:“是啊,我的兄弟那么酷,他一定会回心转意的。”这么说着,Sans更为自己的兄弟感到心痛。Papyrus只会被那个人类撕碎成微笑的碎片!

即便如此,能够强行用武力留下Papyrus的Sans仍然没有动手。他不相信那个人类,但他想要信任自己的兄弟,他想要尊重自己兄弟的选择。他深信不疑,这样才是Papyrus想要的。

哪怕,会获得最糟糕的结果。

当Sans从Alphys那里赶来时,雪镇那只剩Papyrus鲜红的领巾和即将被风雪吹没的怪物灰尘了。腿一软,Sans跪在了雪地里。头一次,他认为相信自己的兄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。也是头一次,他感到无比的后悔。

“Papyrus,你还在吗?”Sans很轻的呼唤着,像是害怕吹散地上的尘埃。

回应他的只有风声,谁也没有来。

“咚咚,谁在那?”Sans的声线在颤抖着,他开始讲开门笑话,“折纸。谁是折纸?折纸是个蠢笑话……”

但是谁也没有来。Papyrus已经……

不在了。

Sans的手抖也了起来,他的声音已经哽咽了。

“Papyrus、我、我很抱歉,我来晚了、我……”感觉自己这样没法好好说话,Sans深吸一口气,把快哭出来的冲动憋回去。

“今晚、我会给你守夜的,”Sans试图找回自己念睡前故事的那种温和语气,他尽力压下了自己的颤抖,“这次、我不会再不小心睡着了,有我在、谁也不能再伤害到你。

“你还想再听一个睡前故事吗?今晚,你想听多少个都可以……”

那是Sans第一次彻夜不眠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© 芸生303 | Powered by LOFTER